close

我明天就要出發到聽說已經在下雪的韓國首爾了 

為了要保持我blog一周有一篇文章的小小小野心 (其實是不想收行李) 先來寫文章

之前就有講過我想做提拉米蘇 原因一樣是看了jamie oliver的書 發現這件事似乎不難

首先材料有 手指餅乾 全脂牛奶 咖啡 香草醬 主角mascarpone  糖粉

(後面很搶戲的阿Q是我的儲備糧食)

DSC_0742  

隨性人如我 依舊沒有量份量就憑感覺開始依序加入mascarpone 先攪一攪壓一壓

再加入牛奶慢慢攪拌均勻 再加入香草醬 糖粉 全部攪一攪就對了

mascarpone跟牛奶攪在一起的時候需要蠻多時間的 會看起來像下面這樣一塊一塊

就不要害怕 因為也沒回頭路走 就多和幾下 就會變滑順了  

接下來加香草醬 這玩意很厲害 一小滴就相當香 不要貪心加過量喔 不然就只剩香草味了

加糖粉的作用 我本來以為是為了要讓提拉米蘇比較好定型 

就跟小時候玩沙坑道裡一樣 無法成型就加粉這樣 但是後來發現 不加也會凝固 

而且糖粉因為很輕 很容易加太多 要小心 這玩意還是很甜 不嗜甜的人要斟酌

DSC_0743  

接下來就是做底層 咖啡液沾手指餅乾 這個齁....我有話要說XD

如果你做出的提拉米蘇會在2天內吃完 or冰過後當天就會吃完 就可以沾多一點

不然沾了咖啡的手指餅乾放幾天後 會爛爛的很不好吃......

DSC_0740  

接下來我就要跳到吃完的樣子 ...因為中間就又忘了拍XD 

偷懶版的提拉米蘇 味道說真的跟市售好不一樣 說不上來 不過後來我就瞭了(推眼鏡)

第一次因為咖啡太濃 悲情試吃員yoyo給了他天堂(上面甜餡)與地獄(下面咖啡餅乾)的稱號 

ScreenHunter_01 Nov. 15 20.15    

第二次做 明顯的看得出跟第一次相比 咖啡沾的量變少了

DSC_0744  

因為我沒買可可粉 所以上面灑的是巧克力熱飲的粉.....

DSC_0750  

因為這份是隔了一天多快兩天才吃 大家可以看的出來...餅乾太濕都出水了

第三次我換了兩種東西 第一是鮮奶油  第二是餅乾 

鮮奶油是這個 已經打發的鮮奶油 這玩意真是方便 但也真是邪惡 隨擠隨吃 可讓人體重無意識升高阿

P1110887   

餅乾是美聯社賣的一個10元小餅乾 我好愛吃這個  把這個捏碎 不加咖啡直接當底層餅乾

DSC_0640  

冰箱頂不太乾淨 im sorry ~

這次不加牛奶改用鮮奶油 口感跟味道跟市售的提拉米蘇味道就很接近 整體來說也滑順許多  

也不加糖粉了 只加香草醬  說實在我覺得不加糖也很OK 我不愛過甜的甜食 

DSC_0752  

自製的提拉米蘇 mascarpone味道重 經幾位試吃後都多餅乾可以多一點  

上面還放個一條折半的手指餅乾 還有撒上可可飲粉

DSC_0756  

大家有看到這一條鮮奶油嗎XD 其實是我幻想著可以來個擠花 

沒想到我手力量都收了 奶油他不斷就是不斷 只好變成這樣相當沒有藝術性的一條鮮奶油

後來發現要退冰一點 越軟越好控制出來的量

DSC_0755  

這就是我這兩個星期的提拉米蘇人生

是說一罐500g的mascarpone跟鮮奶油 要吃完還真不簡單 之後再來寫我要怎麼消化的他們


以上by 覺得這玩意真是天堂(好吃)地獄(沒其他形容詞,只有胖!)的maman


arrow
arrow

    m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