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想做甚麼料理都是一股氣 還有食材保存難易度

這次做蘋果醬的理由之一也是蘋果不吃可以放一陣子 沒這麼容易壞

廢話不多說 材料:糖 蘋果 檸檬汁 蜂蜜 

正確的份量....我是很隨興放 真的是隨便下喔 

DSC_0685   

先進微波三分鐘後拿出試吃一下 酸酸甜甜我覺得口味ok就再進微波一分鐘後 悶三分鐘後就完成了 

因為我覺得蘋果皮上面都有一層蠟 所以削掉一部分 不過這樣的蘋果醬顏色就不漂亮

我用的無印食譜上有放奶油 所以這個的版本我也放了

蘋果醬過幾天後顏色會有一點變化

DSC_0686  

微波爐麵包加上微波爐果醬 我的微波早餐

DSC_0689   

第二次進階版蘋果醬 

這次買了一袋蘋果 還有幾個紅色西洋梨來做果醬

因為我發現只有蘋果做出的蘋果醬 水果甜味不足 在水果店猶豫的時候

紅色西洋梨就這樣pump in my eyes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寫英文)

這時候的西洋梨甜度很高 我想加進去應該會不錯 而且都是紅色(我自己都覺得這理由很好笑)

DSC_0693   

這一次就沒有加奶油 因為加了奶油的口感有點一膩 

還不如直接抹奶油在麵包上再加蘋果醬 這種方式好吃很多

最後一次做整個進階 糖由原本白砂糖改為黑糖  

整個香氣大升級 如果喜歡黑糖溫潤的甜味 推薦大家用黑糖  

我有上網google過 其實做果醬需要很大量很大量的糖 才會出現稠稠黏黏的果膠

很多網上的教學都會使用吉利丁讓他有稠稠的效果

但是我覺得不用黏稠也可以 因為以前我在法國吃過一款凡爾賽宮出的果醬

沒錯就是那個凡爾賽宮 它家的果醬就是很稀 完全沒防腐劑 也不過甜 很簡單的味道

當然保存期限也不長 因為有一天我開冰箱.....發現他發霉了 (泣)  

DSC_0703  

 因為有了蘋果本人還有蘋果醬 所以我生活中吃這些產品的機會大增

簡單版本 蘋果紅茶 這個建議用黑糖版的蘋果醬加上純喫茶紅茶 超~~~好喝

但是喝下肚後 心中也悄悄的算了一下這熱量可不高阿........

 DSC_0694  

直接用蘋果入菜也行 這一道高麗菜蘋果是因為我在為去韓國做特訓

高麗菜其實用了很辣的辣椒下去拌 加上切塊蘋果之後可以稍稍中和一下辣味 不然我就要辣死了 

DSC_0699DSC_0701  

這個蘋果入菜就有一起進微波 因為菜本身不辣 

所以蘋果也不用這麼強調自己的脆跟甜 所以就讓它一起進微波 

btw這是某天早餐 紅蘿蔔我都用削皮刀削成薄片 熟的快又不用費心一刀一刀切

DSC_0704

那用蘋果醬來入菜呢~

一樣可以 口感會比較像沙拉 下面這個也是我的早餐 鴨肉蔬菜蘋果醬沙拉

仔細看應該可以看出蘋果醬的蘋果在哪 放了幾天的蘋果醬顏色已經深很多

DSC_0706  

某天的晚餐 跟早餐很像XD 應該說一樣的東西 哈哈哈

口感甜甜酸酸 很適合夏天吃歐

btw後面有特別嘉賓jamie oliver的30分鐘上菜 

DSC_0713  

 

果醬做法真的比一般想像還簡單

而且自己做比較不膩 我之前買的一般市售草莓果醬好甜

所以我吃幾次就一直放著 反觀自己做的 不是說味道有好到可以轉圈圈

而是新鮮 爽口 不甜膩這一點很合我的胃

 

以上 by下一次決定要做tiramisu甜點的maman

  

 

  

 

 

 

 

  

arrow
arrow

    m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