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906.JPG
剛剛在翻自己的照片 發現了這張我以為我沒有拍下的店家

在saint-paul站出來 有兩家都叫作manon的麵包店 我的名在那好受歡迎 (挺!)

前幾個星期 我在一位寫巴黎文章相當言之有物的blogger板上留言

讓我回想到以前取名字時候的趣事啊 ~

想當年我的第一個名可是法國人聽到都搖頭的janine  不過在台灣用這名沒有太大障礙

同學大家都叫我maman 後來連老師也叫我maman

我第一次聽到辛姐姐叫我maman 我的確是抖了一下XDDD

有一種很奇妙的違和感 後來在上Aurelia的課時 她就說改成manon好了

的確 我記得那時候每次跟法國人說我叫janine時 他們雖然知道這名字但是眼神中都有疑惑

後來聽到他們說 這是60幾歲老太太才會用的名阿

當一群人出去 他們叫我maman的時候 法國人又會說manon? 我就要說non cest maman XDD

這樣一來一回都要個好幾次 法國人還是會帶著疑惑眼神

後來將名字改成manon後 真是暢行無阻 (鼻子翹高)

在Lyon時 小猴寄宿家庭的爸爸還跟我說manon是個很romantic的名字

因為小說manon des sources 其實我根本沒看過這本書(攤手)

後來又遇到另一位說manon這名字是南方女孩子的感覺很適合我

講到這名字 真的有太多妙事了

在國外上課的時候也是  因為他們很不會發中文名子音節

記得那時我旁邊坐了個大陸女生 老師念完她名字後

看到我的名子說 :你有法文名字!太好了 中文發音對我來說太難了

這就是為啥藝人都要取藝名的原因嗎 噗

 

以上 稍稍回憶了一下遙遠的年代XDD

by 剛剛被說manon你長的好像波妞 不自覺驚覺到這已經是前年梗

    時光飛逝髮型改變後我竟然還是像波妞! 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的ma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