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吃白麵包幾個月 說膩也是有點膩 加上日本食譜網站不停再用巧克力香蕉麵包攻擊我

腦波弱的我 腳步漸漸走向大賣場尋找食材  首先找巧克力or可可粉  

but大賣場賣的份量分明是要養活一家人 而不是一人獨自住外面的小資女

於是轉向其他替代品 找到的是山寨版的oreo 家樂福自製巧克力夾心餅乾 

不僅每份包裝小 好保存  就算不拿來做巧克力麵包 還是可以直接吃 重點是便宜阿~

回家利馬敲碎餅乾丟進麵團攪攪攪  (這完全沒有技巧可言 是說這也不是個專業的blog阿 )

DSC_0508

微波出爐 老實說味道很一般般 餅乾因為放進麵糰中已經不是脆的 但是也不到跟麵團的口感一樣

比較像受潮的餅乾夾在麵包中 口感不上不下 不推薦 

後來我有再做一次 在麵團幾乎和好後再丟入巧克力餅乾會好一點
DSC_0507

換食材之市售即溶可可粉 這個味道就比餅乾好很多  不過這個水分拿捏就比較不好掌控

畢竟這個玩意沒碰到水前是粉體 但是碰到水就完全沒有體積 所以第一次用時麵團整個太濕

後來又加了麵粉才有點形狀  左邊是剛攪好的麵團 右邊是發酵了一陣子
IMG_20120910_1 

微波出爐 水分比較多 所以也麵團比較軟

DSC_0535 

外型真像黑糖糕 說實在吃起來味道是巧克力麵包 但是口感比較偏像黑糖糕 (攤手)

DSC_0537  

 再換新食材 可可粉+切碎巧克力塊 這種比較推薦 味道最夠 不過熱量好高.....

IMG_20120918_1

 做了這麼多種 總算是要前進我一開始想做的香蕉巧克力 喔耶~

這次沒有可可粉了 因為.....阿就用完了 沒去買 :P

切碎巧克力塊+香蕉塊  加上萬年相同的麵團基底 

DSC_0560

後來學到 香蕉塊應該要在麵團都攪好後再丟進去 只要均勻讓它們遍佈在麵團中就好

不需要跟著麵團,水,還有巧克力一起攪 因為攪完後香蕉都爛掉柳 出水出的很多 麵團整個太濕

害我不知道是不是要再加麵粉 還是就這樣let it be....

DSC_0561  

 See 這種麵團我還是第一次見XD 

 DSC_0562

因為剛微波好 巧克力塊都在melting中 所以一切就化掉了  其中看到很像麵團沒熟的感覺

那個其實是香蕉 就是因為我攪了它 間接把它弄爛爛了......

DSC_0565  

最後~~有可可粉的版本 香蕉+可可粉

這個香蕉就沒有攪太over 所以形狀很明顯

IMG_20120919_1

微波麵包好好玩 我從以前一次做200g麵粉 現在都做約莫120~130左右 

因為200實在是太多 微波的麵包不太能放太久 放越久越容易硬掉 

我還在摸索各式方法中:P

 

最後附上我的工作檯 

其實想做一件事 是看你有多想成功 加上一點用功跟研究 人人都可以有收穫 

因為我也是住在沒有廚房的6坪套房小資女 工作檯就是這一個小地方

DSC_0546  

最近最high的就是買了微波盧 不用再出去跟其他房客共用

DSC_0523  

 

ending要非常勵志的跟大家說 只賺小錢也可以開心過生活喔~

以上 by 

其實還有很多鹹食可以po的maman

arrow
arrow

    m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