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坪小套房有微波爐之後 也有烤箱了嗎???   .....Of course NOT :P 

這次藉著去朋友家的機會 順便借她的烤箱玩耍了一下

有了真正的烤箱 要挑戰哪項烘焙食譜著實讓我想了好一陣子

網路上神人級的blog 我也參考了好多 但光看到落落長的食材清單 還有密密麻麻的步驟說明

興致忽然減了很多 念頭一轉 何不看瑪德蓮家鄉人是怎麼做的呢?

then i search then i search voila 這video也太簡單!! 

 

食譜雖然已經這麼簡單 但看看他的材料不禁讓我眉頭一皺 這麼多butter跟糖是要整死誰??

還有那泡打粉 雖然不難買 但是一買就要一包 使用機率太低 似乎很浪費

再轉戰到日本食譜網站cookpad 果然有了答案 就是使用萬能的鬆餅粉

我的瑪德蓮食譜  175度 25分鐘

100g 鬆餅粉

70g   奶油

50g   糖

2顆蛋

香草精 蜂蜜 隨心情高興放

因為在做的時候很緊張 就沒有拍製作圖 直接跳完成圖

DSC_0840 (2)  

可能很多人會想說 這不是瑪德蓮 這不是瑪德蓮!!

因為瑪德蓮專用模不是沒有 但是就憑我去人家家裡叨擾一次就要買個400多塊的模

算算相當不划算 就先用在宜得利買的矽膠杯模來做做看

來張近照

DSC_0842 (2)  

有機會我蠻想照法國的胖死人不償命分量做做看 

當然要先有自願者願意幫我吃:P

 

過幾天腦波弱的我 手滑買了一小矽膠模 因為它的圖案實在是太可愛了

回家立馬用瑪德蓮的食譜 但是使用微波爐來微波看看

當然....微波出來白帥帥 好像沒穿衣服一樣... 後來還是出動電火鍋幫他上個色

BAk5-IpCAAAYaoE  

 

微波的口感真的比較乾 還有點沙沙的口感 

的確還是用烤箱的好吃多了

 

以上 by 現在想要買烤箱的maman

 

 

 

 

 

  

 

 

arrow
arrow

    m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