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 我仍舊愛用著矽膠微波盒 muji跟宜得利的都有在使用

順便來簡單說一下最近使用心得以及做了甚麼菜

首先是 用矽膠微波盒只能達到80%味道的麻油雞  為啥說只能到80%呢 

因為使用微波 湯沒有滾很久 湯頭雖然好喝 但感覺是屬於比較清爽的麻油雞

看圖煮菜嚕 麻油 薑 雞肉 香料 攪一攪 讓大家都沾到麻油

P1110233  

進微波來個3分鐘 大家都差不多熟了

P1110235  

 我有先用另一個微波盒將高麗菜先煮軟 再丟進跟雞肉一起進微波水乳交融一下 就完成了(菸)

P1110239

這真的是清淡版的麻油雞 有薑的辣 有麻油的香 也有高麗菜的甜 但是一切都是清清淡淡的 

總覺得跟傳統台灣人用火炒 大火滾出來的麻油雞有點不太相同  個人選 還是喜歡火滾出來的

 

接下來是原來我吃了這麼多次一樣東西XD 

前幾天到家樂福買了已經煮熟的鹹豬肉 加上花椰菜 簡單的花椰菜沙拉

沙拉也可以是溫的喔 我覺得溫沙拉比較適合女生 

P1110241

沒想到過了一星期 我昨天的晚餐竟然跟上週相同!!

大家沒事可以多吃花椰菜 這是很好的抗癌抗老化食物 其實我覺得比較花的部分 梗的地方比較好吃

P1110242  

 

話說回來 我手上有兩個不同品牌的微波盒

基本上我覺得 就烹調來說 光討論將食物煮熟這件事上似乎沒有太多不同

畢竟要熟只是時間以及火力的問題 

但是 因為宜得利的用的料比較薄 整體來說比較軟 密合度也比較低 

當熱呼呼地拿出微波爐時 光抓兩邊會有種它軟綿綿的 蓋子都要掉了 而且好燙喔的感覺

muji在這一點上做得很好 把手也很好拿 蓋子也不會因為抓著手把就打開  

簡單來說就是 宜得利可能用1年你就會覺得他有老了的感覺 muji可以撐比較多年的感覺

再更簡單的說 如果我要再買一個 我會買muji的 畢竟厚實的感覺才能裝很多 用很久阿

 

以上 by 最近好多聚餐 終於在周日去買菜的ma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