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背包客手中總是少不了旅遊書 就算是會講法文的我們在參考景點時也相當仰賴法國旅遊書

就在書中的一小角有張相當詭異陰暗的圖深深的吸引了我的注意

它是位於巴黎14區的地下墓穴 後來回台灣後上網google才發現台灣人蠻喜歡這個景點的XD

廢話不多說:P 

P1050868.JPG  

這天一早我們就到了門口排隊 

為了保護古蹟 所以他有限制進入地下墓穴的人數也因此排隊需要多花一點時間大家要有耐心喔

我在買票時問了售票小姐裡面可不可以拍照她說:當然可以,不過為了尊敬死者不可以用閃光

 大家有緣到這邊的話雖然墓穴很暗(這是當然的因為它在地下N樓) 不過不可以用閃光喔~~ 

P1050893.JPG  

墓穴裡其實一點異味都沒有很陰涼畢竟都是18世紀左右的人

味道應該早就消散掉了在裡面有幾個讓我比較害怕的事XD

第一就是滴水 顧名思義就是從你頭上滴下來的水….

因為巴黎都有地下水道也許是從下水道的水滴下來…經過大家一層一層的bones… 然後滴在我身上!!???XDDD 

以上純屬我本人的想像

第二是在墓穴中的管理員 他們都躲在角落然後不時的出現查看很嚇人耶!!! ちょっとちょっとちょっと 

(不好意思這個約莫是N年前的日本搞笑橋段:P)

聽說很多人會來這邊偷人骨所以在出口的地方都會需要檢查包包 

以下是照片集  

這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個景 下面不知道是不是水 顏色好漂亮

DSCN2957.JPG  

裡面有一些雕刻  很精美 據說是在裡面很無聊的時候刻的...

DSCN2954.JPG  

排成愛心型 很厚工耶XDD

P1050905.JPG  

這是分門別類的排好 XDD

P1050917.JPG  

 

最後的小插曲 一提聽名字就知道它是在地下(無誤)

所以在一開始要進去參觀時 就會不斷的走下階梯 以及往下斜坡

就跟出來混總有一天要還的道理相同 下了多少樓梯 就有多少樓梯要上。。。。而且是旋轉樓梯

我爬的可是上氣不接下氣 重點是因為後面一直有人往上爬 樓梯通道又非常小(差不多就是只能一個人通過)

跟本無法停下來休息(泣) 爬到後來真的有種上氣不接下氣的感覺 在我後面的女士還murmur說 我快累死了這一段

我覺得還頂恐怖的 因為一直爬都看不到盡頭 也沒有光(當然 因為這邊還是地下阿)有一種無止無盡

我也要跟他們一起長眠的感覺(抖)幸虧就在我覺得快斷氣的時候 

總算是看到小小出口那時候真的有一種 我活過來 我逃出來了~~~~的感覺XD


下面送上由巴黎市政廳拍攝的介紹影片 


Visitez les Catacombes de Paris 发布人 mairiedeparis

 

以上by它的週邊商品t-shirt超可愛 差點買下去 叮嚀大家有去一定要到出口斜對面的紀念品店看看的mama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地下墓穴 景點
    全站熱搜

    m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