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食物的照片超多 其實我還有好多東西可以寫
遊記還有好多沒弄 我想下次再寫的時候 都可以變成回憶錄了XDDD

anyway 最近食生活很豐富 所以想來紀錄一下

一個人在家要弄啥吃好 我發現西式料理要做一人份比較簡單耶

首先 我在lyon吃過後就念念不忘的里昂沙拉 其實別名就是熱沙拉

這玩意我有去查了一下網路食譜 不過做法也是百百種

P1100562.JPG  

懶人maman做法 就是用橄欖油炒一下培根 放點西式綜合香料 再加顆半熟水煮蛋就好了

網路上的比較厲害 還要加很多其他有的沒的 問題是 我家沒有阿(泣) 所以一切從簡 

重點是半熟蛋黃拌上培根超合的 我覺得這兩個是天下第一組合 (應該也是膽固醇含量破表吧:P)

 

接下來是 因為我買了罐moutard de dijon 

所以就用他炒了茄子 為啥要炒茄子呢? 因為.....我家冰箱只有茄子感覺跟他是合的(攤手)

加入moutard之後 會有一種很濃郁的香味耶 說不上來 很特別的濃醇味

我記得當年(又在憶當年了) homestay也常用moutard做醬汁 也是一種很香醇的感覺

P1100570.JPG  

 

and then 最近的早餐

人人會做的 培根加蛋土司 but 重點是加了蜂蜜芥茉醬 因為我家剛好有這兩個玩意 

我就把它們混一混加上去了~~ 這個醬用聞的很嗆 不過吃起來沒有太多嗆味 

P1100573.JPG  

 

以上 by 

大家有發現培根這玩意一直出現嗎XDD

就是因為家裡冰箱有 就只能不屈不撓在他過期前把他消滅掉阿的ma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