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那年為何要選Lyon作為第二個月留學的地點
很簡單~~! 因為 它很便宜
Lyon說是法國第二大城 (也有人說馬賽是第二大城到底? 我也不知道勒?)
但是消費物價真的便宜很多 一個月光寄宿家庭就省了200多多歐
學費基本上有便宜一點
再來 就是很好吃啦!! lyon是美食大城 這點是真的
在里昂 十幾歐就可以吃的很好喔 一整個餐
(這是3年前的物價喔!!) 最令我記憶猶新的 就是salade lyonnaise
生菜+煎過的培根+一個半生熟的蛋= 吃過好幾次的美味!
雖說有圖有真相 但是那年我的數位相機之不合作的根本沒辦法拍
所以 我只能用目前有的相片來紀錄一下
看圖說故事時間
之ㄧ 法國人真愛吃 連街都是食物

這是舊城區 這個地方房子街道都是保留原本的建築
每到假日 除了車站附近人多的地方之外 大家幾乎都聚集在舊城區
因為這裡有教堂 里昂最著名的古蹟 還有博物館
我們那時在語言學校認識的女生 就住在舊城區
她說她們家在rue de boeuf 就是牛肉街啦 以食為天的里昂阿

之二 遠山上的教堂
從我寄宿家庭房間窗戶向左邊看 就可以看到山上的教堂

當然這不是我家看出去 這是在河岸邊看上去
這一坐教堂 幾乎每天都看的到 因為它在山上 所以幾乎只要找一下
一定可以在某個地方看到它
如果說我在巴黎晚上是被鐵塔亮到睡不著
在里昂就是靜靜看著遠方被打亮的教堂
當你遠遠看時 根本不覺得它有多壯觀 直到有一天晚上
不知道為啥 我們一行人還有我室友
晚上竟然去爬山 沒錯就是這座教堂山
一路從底爬到頂耶 尤其是到了山上要進到教堂時
有一段是在樹叢中 旁邊還伴了幾隻小黑狗
頓時有一種 該不會等下會有狼出現吧 ~~
加快腳步之後 voila 教堂就出現了!!
這座教堂 很大 真的很大 不過我們那天應該也晚了
它也不會開 所以我們就在他旁邊晃一晃 就下山回家睡覺了

這座教堂有很多回憶 因為其實說真的
里昂如果說要觀光的話 畢竟不像巴黎一般 有很多精彩的地方
所以 這座教堂我們就還蠻常上去的
一次正好在禮拜時經過 偷進去看了一下裡面裝潢
要上鎖!! 這就是我看了裡面之後的感覺 富麗堂皇阿
還有一次更妙的是
又是晚上 我們又經過教堂
那時在我前面 有2位女性 第一眼時
"哇! 不會冷喔 穿短裙"
第二眼時
"腳好大喔"
第三眼時
"好高大喔 衣服顏色好鮮豔喔 頭髮好假喔"
沒錯 他們 就是所謂的變裝皇后 所以我的教堂回憶中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變裝皇后 很衝突



這一棟建築 是在里昂旅遊書中出現的 它好像很重要~~

其實 它是我們在最後幾天裡 無意間發現的
舊城區的特色是 在建築中的門可以通到下一條巷子
但是不是每個門都可以 進去之後
裡面很像天井 四周都是樓梯跟別人家的窗戶
這就是我們無意間走進一個門
然後就看到了~~~~
真是小驚喜阿~~
紅色建築 似乎是特色的樣子~~

以上 不負責報導!!!


arrow
arrow

    m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