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必有在外住的人都知道
家裡沒娘煮飯 自己想弄東西吃時
4菜1湯 根本是天方夜譚
基本上一個人吃作多浪費
同樣的菜可能要吃好幾天
所以 懶人maman的必備料理
將將將 蔬菜湯


不知道啥照片拍起來 好像很油
但是事實上 湯裡只有
蕃茄+洋蔥+高麗菜
還有稍微煎過的五花肉塊
以前很窮的時候
我會買3顆50元的高麗菜
這樣幾乎可以吃2個星期
煮一鍋湯
感覺起來很像18世紀的貧民
一天到晚都吃那個
但是其實對我來說
這真的是清腸胃的好料理

平常是不會放肉的
但是沒有肉味的話 光是蔬菜
很容易就膩了
用海鮮的話 有味道 但是海鮮比較貴
吃起來飽足感又不夠
今天看到100公克22元五花肉 就買了 哈哈
要煮湯的話 要先川燙 或是煎一下
才不會煮起來湯會有濁濁的顏色

這個湯啊
我一點調味料都沒放
我們家吃東西口味超淡
但是蔬菜本身就會甜啦
尤其是 洋蔥 高麗菜 我加的番茄
剛好是罐頭番茄 所以本身有一點調味了
就靠它的小小味道 ~~

要是吃膩了這味道
可以換加留學生的好朋友
沙茶醬 ~~
加進去之後 整個就變的很台灣
或是可以加泰式酸辣蝦湯的base
就是超市都會有賣
加下去之後 整個就是泰國料理!!

這 應該算是窮人家的智慧
我這一星期 應該都會吃這個了
對於蔬菜缺乏的外食人來說
算保健食品嗎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