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命中註定我愛你 這齣灑狗血的偶像劇相當的紅
我其實 對於三立的連續劇非常沒有好感
(這裡應該沒有死忠影迷吧....)
不過 肥皂劇好看就是在於它是肥皂劇
不合理 沒人在管那個 沒演技 有得看帥哥美女就好
人生似乎也不用太挑剔

我其實並沒有再看 那有啥資格說他們演的千篇一律勒
因為 我是型男大主廚的觀眾阿 也是美食大三通的觀眾
雖然現在很少看美食大三通 但是廣告時間
promo自家人的連續劇也不足為奇
光看每天的預告 大概就會知道劇情走向
因為預告就是當天會撥的菁華阿!!

以下是我覺得編劇要再加強的
(個人意見阿 很怕死的我)
1. 男女主角永遠從看對方不順眼開始
放羊的星星 命中 還有 pasta 還有一個灰姑娘的 (我忘了) 再要上第一集時的宣傳畫面都是兩個互看不順眼
不過很多言情小說也是這種opening 恩 可接受

2. 演到一半必出現 前女友 現任女友 未婚妻
這也算是要有高潮迭起的必要角色 沒有競爭對手怎麼會好看
重點是 他的前女友 未婚妻一定都是漂亮又有實力 但是心腸不好
(因為會陷害女主角)

3.故事開頭 故事中 故事尾 好像2個連續劇
我之前看到放羊的星星廣告 原本前面是在說 男跟女
因為xx事(不記得)認識牽連在一起 男的是開賽車 女生是小偷兒
結果到最後面 男生變成公司小開 女生變成設計師.....
我只能說人生難料 一生做黑手的人 也有可能變大廚
目前在on的這一部似乎也是 女生也變成了設計師
灰姑娘那一部 女生也是設計師吧 我記得
編劇其實可以放下你的筆 快投入設計業吧 這麼喜歡設計師

還有很多很弔詭的地方啦
但是 也會有人認為這並不荒誕
也許因為我真的沒有一集一集看 所以不知道他的好看點在哪
(聽說命中那一部配角們很好笑 by 姐姐)
愛情喜劇在台灣似乎都是這種設定
男生都是又帥又有錢 愛上一個不特別的女孩
但這不特別的女孩 又很多人偷偷再愛她
似乎是現實生活中不會出現的場景
恩 肥皂劇是強大的!!!

我還是回去看我的日劇
至少還有很多不同種類 ~~~

以上 不負責講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