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mie oliver是一個廚師 也是一個媒體寵兒 因為作風特殊的關係評價很不一

我從TLC上看過很多他的節目 有一些說實在我都替他捏一把冷汗(去改善小鎮飲食那個 還有改學生餐廳)

他做菜的style也有很多人不喜歡 因為他總是用手做菜 你也從來沒看過他摸東西前洗手

but我還是蠻喜歡看他做菜的 尤其是他在TLC的新系列 jamie's 30 mins meals

看了兩季 我也想試試看 有沒有辦法走台英混合的style畢竟很多東西台灣沒有阿~~~

首先是要找才會有的couscous 在法國很多 我念書時也吃過一次 因jamie有做過 買來念舊一下

P1110869  

couscous跟高湯一比一 高湯我有特別弄熱 加在一起之後就上蓋子悶著就可去做其他事啦

到煮好開吃的時候 就長成這樣柳

P1110878  

蔬菜兩道 

秋葵+小豆苗 用日式的沾麵醬+水餃醬汁各一匙一點點鹽 微波三分加蓋繼續悶著

高麗菜苗 是說現在高麗菜這麼貴 菜苗反倒便宜 

奶油一小塊+鮮味雞精(因為沒有高湯嘛,上面那個couscous的高湯實不相瞞是前天煮飯的精華湯汁)

義大利香料以及garlic pepper 就是可以在全聯找到的那種 一整罐的

先微波兩分 中途拿中攪拌一下 在一分半 也是加蓋悶著

主菜雞肉 我腦中想的其實是periperi chicken

但是為了它特地買紅椒粉實在不划算 改成台式口味 

蜜汁烤肉醬+garlic pepper+義大利香料+香蒜粉+因為要去韓國先行前訓練的辣椒醃一下

雞皮朝下不放油煎 因為我想吃脆脆的口感 差不多之後

(我是在電火鍋自動斷電時,認為他應該煎香了,這樣失敗還可以怪電火鍋:P)

把醃料加點水下去煮一下 我今天就被這個煙嗆到了 好辣

P1110876  

 就這樣加上一杯全脂牛奶的拿鐵...我個人覺得我這餐熱量不低阿

P1110872  

不過說實在 我吃的東西真的蠻固定的 希望多買了這麼多種醬料以及調味料後 

可以有多一些不同變化出現

以上

by最近應該是因為天氣變涼 整個食慾大開的maman 

arrow
arrow

    m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